普通的垃圾箱

特摄路人粉,不喜欢白嫖怪
拒绝某家牌坊精以及所有KY

【中秋红左31h/21:00】异国信件

上一棒 @sissy 

下一棒 @是洛缨不是落樱 


  志叶薰决定去国外做交换生的时候丹波自然是反对的,不过被志叶丈瑠和她母亲以“她已经不是家主了,去哪里是她的自由”为由挡了下来。

  “啊啊,公主真狡猾啊,趁人不注意就去做交换生了。”在当事人出国半年后,和薰同校同专业的谷千明还在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伤脑筋。

  “不是很好吗?”白石茉子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公主一直以来都在为打倒外道众的使命而活,现在她能享受一般人的生活也是一种幸运。”

  “千明你只是羡慕公主不用写这个老师布置的作业吧?”池波流之介一针见血。

  千明矢口否认:“我没有,我不是。”

  “你绝对有!”

  丈瑠喝了一口茶,悠闲地继续看着面前的伙伴们胡闹。

  “殿下会担心公主吗?”花织琴叶悄声问道。

  “不会,母亲每个星期都会写信过来。”丈瑠说完便打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纸。

  虽然薰在上大学之后也有了一部自己的手机,但她还是更喜欢写信。——尽管千明不理解为什么她宁愿写信也不打电话。但俗话说“见字如面”,丈瑠完全能明白她的想法。

  信的内容撇开打招呼的部分也只剩下薰简洁地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近况。丈瑠读完之后因为日下部找他有事,就把信交给琴叶了。

  “公主写的信真简洁啊。”琴叶把信读了一遍之后说。一旁的茉子同意她的说法。

  “她也不是那种会啰啰嗦嗦的人吧。”千明闻声凑过来说道,“公主要是在信里伤春悲秋我还觉得奇怪呢。”

  “所以你作业写完了吗?”流之介抓住千明命运的后衣领把他拖回去了。在千明的惨叫声中琴叶小心翼翼地把信放好。过了一会儿,从外面回来的丈瑠见没人再要读信就把信纸连同信封一起收了起来。

  丈瑠习惯在收到薰寄来的信件之后早早地动笔写回信,不用打外道众杂兵的时候他甚至能当天开始写。

  不知道是不是接受了较为相似的教育的缘故,两人不仅性格上有相似的地方,字迹某种意义上竟然也有些相像。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看到对方寄过来的信时,丈瑠心底除了一直以来的亲切感,还多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而这种感觉在薰上次来信时说自己新年之前会回来之后变得愈发强烈。

  于是在其他人不注意的时候丈瑠回到自己的房间写下他的回信。

  *

  “嘿,薰,你的包裹。”

  把包裹交给薰的女性是薰在这边的室友纳斯佳。纳斯佳对薰经常写信的事情习以为常,甚至会觉得这很浪漫。

  “谢谢。”

  薰起身接过室友手里的包裹,不出所料,果然是丈瑠寄过来的。明明没有特意约好每个星期写信给对方,但丈瑠还是和她在每个星期都通过书信往来。

  “这个Takeru还真是执着。”纳斯佳如此说过,“和薰一样。”

  当时薰给的回应是“可能他家里人和我母亲用的是同一种教育方法”。事实上由于薰为了让丈瑠名正言顺地成为志叶家家主将他收为养子的行为太震撼人了,导致周围不少人叮嘱他们在外面别说和对方是养母子关系。因此薰和纳斯佳介绍丈瑠的时候用的是“远房亲戚的儿子”的说法。

  “不过薰的母亲更喜欢打视频电话过来呢。”纳斯佳帮薰打开包裹,发现里面除了信还有一部包装好的相机。

  “是啊,毕竟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母亲确实不放心。”

  “Takeru倒是对你很放心。”

  薰因为纳斯佳的话思考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嗯,我们很信任对方。”

  其实纳斯佳第一次见到薰的时候觉得她是个不谙世事的人,直到她注意到薰的日常生活非常规律也很会跟其他人打交道。所以当薰表达她和丈瑠很信任对方的时候纳斯佳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接着纳斯佳把话题转到圣诞节上:“对了,圣诞节你打算怎么过?”

  “圣诞节吗?我还没想好。”圣诞节假期之后薰就会回去,所以她还没考虑过当天的日程。

  “没关系,还有一个多月呢。”纳斯佳拿起一大袋糖果,“我们差不多要帮房东阿姨招待那些要糖的小朋友了。”

  “嗯,好。”

  纳斯佳回头一看,薰已经照着说明书启动了数码相机。

  “这么快就要用相机吗?”

  “因为来这里之后都没拍过什么照片。”薰看到相机之后就想试试照相。虽然她的手机也能拍照,但薰小时候除了练习剑术和书法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偷偷地玩妈妈的相机。

  “好啊!记得把我拍好看一点。”

  薰点了点头,默许了室友的请求。

  几分钟后——

  纳斯佳的万圣节相片刚拍好就有人敲门了。

  “不给糖就捣乱!”

  站在门外的是邻居家的几个小朋友,薰在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上经常遇到她们。听到这些装扮成不同样子的小朋友的声音,纳斯佳和薰打开门,接着从袋子里拿出糖果分给这些孩子。不过孩子们的重点除了糖果还有很难得地穿上了和服的薰。

  “你好,请问你是东方娃娃吗?”

  “欸?”

  纳斯佳看了看身旁愣住了的东方美人,替她回答道:“噢,她不是娃娃,是来自东方的美人哦。”

  “纳斯佳你等一下!”薰正要否认她说的话,纳斯佳就开始怂恿小朋友们让她给薰拍几张照片。

  “想拍我照片的话早说啊。”

  此时的薰非常无奈地牵着两个试图跟她合影的小姑娘的手。

  *

  丈瑠从邮箱取出一封来自国外的信。不过这封信比以往寄来的信件都厚。非常巧的是这时候其他人都去做自己的事情了,所以能读信的只有丈瑠一个人。

  丈瑠像往常一样拆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纸,然而信纸只有寥寥几张,剩下的全是照片。

  “本来只想和纳斯佳拍几张合影的,结果被她摆了一道。”薰在信上写道。除此之外她寄来的信上还写了那台相机非常好用,过段时间还会寄一些照片回来。

  “‘摆了一道’?”

  丈瑠有点纳闷,接着他拿起薰寄过来的照片查看:先是薰和纳斯佳的合照,接着是纳斯佳单独的照片,最后几张照片几乎都是薰和几个小朋友的合影。

  “还真是不擅长照相啊。”丈瑠摇摇头,接着看这叠相片中最底下的一张照片——那是一张薰的单人照,场景是驻足在撒上了阳光的阶梯的和服女子伸手接住落叶。

  对着这张单人照看了好一会儿之后,丈瑠才注意到照片背后还有留言:“抱歉,纳斯佳说一定要听你看到这张照片之后的感想,所以就一块寄过来了。另:别被其他人看到。”

  看到留言的丈瑠哑然失笑:“这也太难了吧。”

  “什么太难了?”源太正好从外面进来,“那位公主给你出难题了?”

  “那倒不是。”丈瑠摇头,“难题是她那个著名室友出的。”

  “噗。你加油吧,我去做寿司了。”

  丈瑠不明所以,但还是按照薰所说的,把那张单人照好好地用相框装好收起来了。

  *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离圣诞节不远了。

  薰接完电话后一脸凝重。刚才茉子作为代表打电话过来告诉了薰一个坏消息——丈瑠不见了。

  “说是想去欧洲旅行一趟然后就走掉了,我们也不知道他会去哪里。”

  “我这边也找一下,如果有消息的话我会马上联系你们。”

  “非常感谢!在这时候麻烦公主您真是非常抱歉。”

  “没事的,他要是出事了我这边也很麻烦。”

  薰穿上外套准备出门,她决定先去大使馆请求帮助。但刚出门她就收到了一条来自丈瑠的短信。

  “……”看完短信内容的薰决定打车前往某个酒店。

  半个小时后——

  “丈瑠你在想什么啊!知不知道大家都很担心你!”

  薰借了酒店里能打国际电话的电话机和其他人报平安,接着开始端起母亲的架子教训丈瑠。

  “真的非常抱歉……”

  丈瑠自知做错了事,低着头任由对方教训自己。

  “呼……没事就好。”

  薰想不到怎么教训这个比自己还大的养子了,看他没事也打消了继续教育的念头。

  “怎么会想到来这里?”

  丈瑠“啊”了一声,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回答:“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照片的事情。”

  “什么照片?”

  “……您那张单人照。”

  薰扶额:“你是把照片放哪了啊?”

  “书桌。”

  “倒是不用放书桌的。”

  一时之间丈瑠也接不住话,他想了想便问起在别人面前怎么称呼对方。

  “直接叫名字可能比较好。”薰思考了几秒之后回答,“其他称呼会被我误会的。”

  “……好。”

  接着薰问起丈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如果是薰去过的地方她还可以做向导。

  “那……能去那个有街头乐队演出的广场吗,薰?”

  薰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嗯,走吧。”

  然后两人离开酒店,撑着同一把伞漫步到传来音乐声的广场。

  

FIN.

评论(1)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