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垃圾箱

特摄路人粉,不喜欢白嫖怪
拒绝某家牌坊精以及所有KY

【323】银杏叶(OOC慎入)

上周地理考察的时候捡到了银杏叶,后面突然想写捡叶子的两个人就写出来了。
随便写写的(草)
大概是恋人未满的两人,时间线在10话之后

离约定时间还有五分钟的时候,A.I.M.S.的两人终于赶到预订的餐厅包厢。
事情还要从两个小时前说起——

不破谏和刃唯阿,以及其他A.I.M.S.的人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的某一段有两排长势良好的银杏树。这条路某种意义上也是这个城市的一道美景。
“沙沙。”
随着秋风吹过,早已变成金黄色的树叶顺着风向落到地上。
“风有点大呢。”
“确实。”
两人走进一大半的地面铺满银杏叶的那条路。

没有人不喜欢这条路的金色。
平常的快节奏生活很难使人放松下来观察周边的事物。但秋天到来时,这条种着银杏树的路仿佛充满某种魔力,能让经过这里的人们放慢脚步。
“刃?”
本来走在身边的搭档不见了。
不破回头却发现唯阿在捡被风吹到地上的树叶。
他朝着唯阿走过去,踩到落叶时能听到“沙沙”的声音。所以刚起身的唯阿马上发觉对方朝着自己走过来。
“最近压力很大吗?”
“不如说一直处于高压状态。”
对于长期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的唯阿来说,像小时候一样在路上捡起好看的落叶这种在大多数成年人看来很幼稚的行为反倒是一个绝好的减压方式。更凑巧的是,她包里正好有个可以装树叶的袋子。
“要一起吗?”
“我怕丢人。”

尽管说着“怕丢人”这种话,但比起某社长的黑心行为他觉得收集落叶这事还是很正常的。
于是他加入了捡银杏叶的行列。
“我觉得你会认为这事很幼稚。”
“是很幼稚,但是某个让别人利用职务之便搞垮对手的人某种意义上更幼稚吧。”
“噗。”
“别让他知道我说了这话。”
“为了A.I.M.S.的新装备我也不会说出去的。”
那天之后两人之间的气氛,虽然没人看出来但其实相当微妙,与其说是他们之间有间隙,倒不如说是以一种很别扭的方式守着某个无人知晓的约定。

两人走走停停,在路上捡起树叶时也有路过的人对他们指指点点,但他们不在乎。更何况他们的注意力几乎完全放在银杏叶上了。
“这片挺好看的。”
“不破你什么时候捡到的?”
“刚才落到我脚上了。”
“真好。”

“蹲着太累了,稍微走一会儿吧。”
“好啊。”
唯阿站起来之后把试图自己站起来的不破拉起来。尽管恢复得差不多了,但不破有时候行动还是有点吃力。
快走到尽头的时候又一阵风吹过。
“沙啦沙啦。”
是比来时更强烈的风。银杏叶纷纷扬扬地落下,甚至落到行人的身上。
“喂,刃……”
不破出声提醒自己的搭档。
唯阿看向自己的肩头,她发现有片特别好看的叶子落在自己左肩上。
她把小袋子交给不破,自己从包里取出小笔记本把叶子放进去。
“好像捡的有点多了。”
“某人捡落叶的时候太专注了,没人敢打扰。”
“说起来现在几点了?”
两人注意到路灯已经亮起来了。
“打车吧,不然会赶不上的。”
“走吧走吧,现在打车应该能躲过堵车。”
于是两人急急忙忙地拦住一辆空的出租车赶往目的地。

A.I.M.S.的队员很好奇队长手里的袋子是哪里来的,但不管是不破还是唯阿都绝口不提此事。
结果吃饭的时候坐在两人附近的队员听到了某些东西——
“那明天去我家做书签?”
“我明天晚上没空,白天的话没问题。”
“到时候要我送你吗?”
“我自己会开车。”
“可是我们都没有车。”
“刃,这种事情不用特意说出来。”
“那明天我去车站接你?你没去过我家。”
“行,就这样吧,麻烦你了。”
今天的队员们也搞不懂队长和技术顾问的关系到底怎么样。
其实他们自己有时候也搞不懂。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