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垃圾箱

特摄路人粉,不喜欢白嫖怪
拒绝某家牌坊精以及所有KY

没有标题也不知道写什么标题

纯属乱写一通
非典型偶像不破×非典型粉丝刃
ylq相关乱写的,不要在意
后续会有的,就是下学期实习会咕咕咕
比起谈恋爱他们宁愿种花
作者永远不会结尾.jpg

.

.

.

刃唯阿中午休息的时候听到医院的护士在小声讨论着什么。
“下班之后去买新专吗?”
“肯定要去,难得五个人都发了单人专辑!”
“……可是听说销量最低的那个要退出组合耶。”
“不会吧!那我要多买几张。”
但不管发生什么,就算喜欢的偶像面临退团危机,唯阿也毫不动摇地只买一张CD。
“已经这个时间了吗?”
她看了一下手机,把CD装进背包之后就赶着去CD店附近的车站。现在这个时间,能坐上公交车的话还能到常去的拉面摊吃拉面。
对她来说不破不管是继续留在组合还是退团solo都没有关系。每次写完演唱会的repo后她都能看到不少人在网络上各种攻击那些热爱舞台的人。如果有一个选择能让不破摆脱大部分毒唯的攻击,不管是哪一个唯阿都会支持。
更何况她成为不破粉丝的理由和别人不一样。
但是就在她刚坐上公交车的时候,不破宣布退团的消息突然上了热搜。
“欸?”

“这样真的好吗?”
经纪人如此问。
“我这种不会CP营业也不懂如何迎合粉丝而且已经三十岁的人,肯定不少人希望我退出吧。”
不破谏喝了一口葡萄糖水。
经纪人并不觉得不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换句话说,她甚至觉得这个组合就是靠不破撑起来的,团里其他人也把他当作可靠的大哥。
“至少歌词和曲子我还是可以提供的,那些孩子还有很多地方学的不够。”
“……”经纪人知道不破是直接和公司交涉的。一开始这个组合就是为了培养新人成立的,选择不破这个不温不火的人的理由一方面是他作为前辈有经验,另一方面,某种意义上也是为了压榨剩余价值。
“这个组合接下来就拜托你和樱田了。”
樱田是组合的C位,虽然年纪不是很大但出道不到半年就积攒了极高的人气,作为Leader也是很优秀的存在。
“不破,你该不会打算不做歌手了吧?”
樱田的消息很灵通。
“只是退团而已。要是现在你们几个当中有一个退团了有可能很难再发展了。”
这倒是事实。
不破对几个人的人气都有预估。
“也是啊……”

“啊……”
唯阿在公交车上看到不破的时候愣了一下。
虽然低着头,但那头卷毛出卖了他。
“……”
公交车上除了司机只有他们。
不破听到声音之后看向声音来源。
是之前认识的牙医。
“……最近很忙吗?”不破选择打破沉默。
“嗯……还好,就是给孩子拔牙花了点时间。”
不破不知道怎么接话,他也不想提起自己宣布退团的事。而且一天有一半时间都在和公司那边交涉,他也很累了。
“我下一站就下车了,车站附近有个拉面摊,不介意的话一起去吧。”
一看就知道不破还没吃饭。
唯阿在心里叹了口气,偶像还是不容易。
“那就麻烦你了。”
不破从中午开始就没吃任何东西,只是中途喝了点葡萄糖水。

“大婶,还没收摊啊?”
“这么晚了,至少要等你回来吃碗拉面再收。”
“谢谢大婶。”
拉面摊的大婶有个年纪和唯阿差不多大的女儿在国外,而且唯阿也算是她的常客,所以两个人成了忘年交。
“这是你朋友吗?”
“是。他也还没吃饭,我就顺路把他带过来了。”
“坐吧坐吧,小伙子你有什么忌口的吗?”这时候要是吃油腻的东西不破肯定会想吐。
“不想吃油腻的。”
“好嘞。”
两碗面很快就端上来了。

味道的确比较淡,不破感觉好了一点。
而且分量很足,肯定能吃饱。
两个人就这么吃着碗里的拉面一言不发。
吃饱之后唯阿放下手里的筷子问:“你还会继续写歌吧?”
“……会。”
“那么大的消息我都被吓到了。”唯阿用右手托着脑袋,“刚看到这消息就看见你在车上,都不知道该不该说点什么。”
不破知道是在说自己宣布退团的事:“……其实原来是打算一年前就退团的,结果一个叫‘千鸟’的社交账号发了一篇演唱会的repo,这个人在repo里很认真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我很惊讶的是‘千鸟’甚至把歌词都剖析了一遍,虽然本人说是闲着没事干随便分析,但是多亏这家伙我倒是有不少灵感。看完repo之后我才决定再留一年。”
“嗯,挺好的。”
没想到自己写的东西真的能帮到自己的偶像。唯阿以为会被正主亲口否定,毕竟当时发出来之后不少人骂她是伪粉。
虽然不破坚持要AA,但唯阿以自己请客的理由回绝了。

冬季的夜晚还是很冷的。
幸好这天是多云,托这些云的福这时候比前一天晚上好一点。
“快到新年了吧。”
“是啊,感觉发生了好多事。”
两个人穿过热闹的街道。
“看到消息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如果你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继续写歌,我就没问题。”
“这样……谢谢。”
路过一家水果店时不破跟着唯阿走进去——唯阿打算买些草莓回家。
“这个季节还有草莓???”
“有就好。”唯阿仔细挑草莓,“最近突然想吃草莓,但是家里种的林地草莓明年才长出来。”
“你还种草莓啊。”
“种了两盆,都是朋友送的,家里还有几盆花明年春天就开了。到时候可以到我家看看。”
“好。”
不破也不知道春天来临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但那些话被他放在了心底,这也许是他唯一的期待了。

随着春天来临,不破退出组合后也顺利搬到新的公寓。
搬到新的地方自然要拜访邻居,但是当他拜访完一圈回到自己住的那层楼就看着一个年轻女子
“刃,原来你住在这里吗?”
“不会吧……”
唯阿吓得捂住嘴巴。
“早就想搬家了,原来住的地方每天都有不知道哪里来的记者打算拦住我们不让出门。”不破苦笑,“听说这边比较安静就选了这里的公寓。”
“噗……对了,我家的花都开了,要进来看看吗?”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